EN
EN
技術指引
橡膠

低摩擦丁腈橡膠 (Low-Friction Nitrile Butadiene Rubber,Low-Fric NBR)

操作溫度:攝氏-40度至100度之間(短時間可耐攝氏120度)

這是台全油封依照標準NBR配方經過複合式方式所研發出的低摩擦NBR,此低摩擦NBR不僅保有標準NBR該有的性質,還大大降低了標準NBR摩擦阻力大、動能發熱高的缺點。

此橡膠適用於:1. 降電動車馬達耗能應用 2. 自動化機械手臂應用 3. 競技改裝避震器應用 4. 低扭力馬達密封裝置應用 5. 旋轉往復作動的應用皆可應用

 

丁腈橡膠(Nitrile Butadiene Rubber,NBR)

 

操作溫度:攝氏-35度至100度之間(短時間可耐攝氏120度)

 

這是油封最廣泛的材料,它有好的耐熱、耐油、耐鹽溶液、耐液壓油、與耐汽油。標準NBR有38%的ACN(丙烯腈)。它在乾燥的環境中亦可工作,但有時間性。它的缺點是不耐化學劑。

ACN含量越高,對溶劑、油和耐磨性以及較高的溫度會有更好的耐性。相對的,ACN含量越低,對於耐低溫會有不錯的表現,但是對溶劑、油與耐磨性也會相對的比較差

TTO能針對不同的應用環境提供不同等級的NBR配方,以期符合客戶的應用

 

 

氫化丁晴橡膠(Hydrogenated Nitrile Butadiene Rubbe)(HNBR)

 

操作溫度:攝氏-40度至150度

 

HNBR是氫化後的NBR,隨著汽車、石油工業…等等的發展,橡膠部件除要求耐油外,還需具有良好的耐熱、耐高溫、高壓、耐氧等特性。NBR已遠不能滿足這些要求,儘管其中一些用途已為FKM氟橡膠所取代,但FKM價格昂貴,HNBR就是為了滿足這種新的需要而開發成功的。

 

 

丙烯酸酯橡膠/壓克力橡膠(ACM/PA)

 

操作溫度:-20度至150

 

壓克力比丁晴橡較更耐熱。在高速環境下,建議使用壓克力橡膠。但在水裡或溫度低於攝氏-20度時不可使用。

 

 

乙烯丙烯酸橡膠(AEM、Vamc)

 

操作溫度:-30度至150度

 

統稱為Vamac。對於臭氧、高溫與陽光長時間照射有卓越的耐性。用於自動變速箱有卓越的表現且跟壓克力橡膠比。

 

 

氟素橡膠(FKM)

 

操作溫度:-25度至200度

 

氟素橡膠更通俗的名稱是杜邦所產生的VitonⓇ。為因應特殊環境的需求,氟素橡膠也有不同配方的選擇(共聚物&三元共聚物), 一般共聚物氟素橡膠指含氟量66%的氟素橡膠;對於化學物質、油與高性能到高溫都由卓越的耐性。含有68%的三元共聚物氟素橡膠;對於流體有比較高的耐性。雖然FKM產品相當優秀,它的價格也相當高。

 

 

鐵氟龍(PTFE)

 

操作溫度:-50度至250度

 

鐵氟龍油封適用於高轉速、高壓力、高溫度和腐蝕性化學物質的環境。

PTFE是由石墨與玻璃纖維所合成的,故摩擦係數與摩耗都相當低。於安裝時請使用適合的治具防止唇部受損。